爱你的苍凉,你的衰败,你那副被抛弃后凄惨的样子。
没关系,还有我在。

重新看了下第二季迷宫篇

占tag致歉,以下是个人脑出来的一些解释


首先是卡卡被指名(?)那段


安安跑到卡卡那边,估计是为了探查情况

就像雷雷收到那个报告之后气得炸雷

安安也察觉到了什么

而雷雷不爽的原因也可能并不是单纯指向我弟弟被人欺负了这个原因


而是他们都察觉到了,有第三方力量干涉了凹凸大赛,可能会影响到大赛的整个性质

两个老油条自然是对这种情况高度重视

于是安安过去了


救下双胞胎是因为他也能看出双胞胎不是坏人

而他也没对卡卡进行进一步攻击,而是在佩帕二人到了之后问雷狮去了哪


个人脑洞,安安可能是觉得有雷雷在的话,避免这个“异常点”的可能性会小很多

他也信不过佩帕二人,因为他也知道只有雷雷能真正护着卡卡


然后雷雷超怒地来了,看到安安也在就很火,问他干嘛老欺负他部下

而不是问他,是不是也来拿卡卡的人头来了

个人脑洞,雷雷一开始就知道安安出现在这里是为了维护一种“秩序”,他心里也有数,但看不惯安安一直的做法

然后就开始哑谜时间,个人脑洞是为了确认安安的动机,雷雷就问安安你几分啊(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要卡卡的分)

安安干脆亮分,一方面心里有数这里面除了雷雷没人能打倒他,雷雷要来打他也奉陪;另一方面告诉雷雷他就1分,不是盯着卡卡的2分来的,他只是个凹凸巡警(???

雷雷于是也干脆亮分,告诉安安他们现在打起来没什么意思

但是还是好想(像以前那样?)痛快打一场啊——于是过了下招

后来雷雷一脸不爽,也许是知道安安是个绝对不可大意的人,另一点可能是真的不快活——都这么久了,你安迷修怎么还是老样子,维护正义很有意思吗?


安安看卡卡这边有雷雷在,知道这个“异常点”没什么问题了,再为了不进一步和雷雷冲突,带着呆毛姐弟离开,去看看安莉洁那边的情况

虽然安安说了,他是相信世上的善良在

但个人想,他可能是想通过这些异常点,找到凹凸大赛的突破口

而后面想杀卡卡的小老鼠就没那么好命了,被雷雷追着打哈哈哈哈

而雷雷这边也没机会管异常点的事情,首先需要把被牵连到的卡卡送出去

雷雷对银爵的兴趣估计也是想从他身上找情报,找关于他和凹凸大赛的千丝万缕


后来打黑洞的时候


雷雷还问安·元芳·迷修怎么看(有没有头绪,这个和凹凸大赛黑幕有什么关系)

不问别人,因为他觉得只有安安可能更清楚

安安则加了句这不意味着我要和你联手(说白了就是先单独过去试试黑洞的实力,谁先打赢了算谁的)

也是一种,下棋的时候先试对方几个子,摸索对方实力的心态

同时也有一种对雷雷的竞争心理(如果我拿下了,就是你比我弱)

雷雷马上会意然后刷一下他俩就上去竞争那个大猎物了

而且雷雷和安安都非常自负地,觉得那个怪物除了他俩和嘉嘉瑞瑞打,金他们去都是在添麻烦


所以之前他们分别打黑洞然后被揍,估计也是有预期的

后来发现这东西实力比较强,必须要合作,也马上进行了合作打,还能马上天衣无缝地合力搞黑洞

如果只是单凭热血不可能这么快就好好合作起来

个人滤镜下他们都在边打边思考


跳坑追杀黑洞的时候也是


雷雷看下安安(“走不”)安安看下雷雷(“稍等”),然后雷雷哼一声先跳了(“不等你了”),安安和双胞胎说你们好好照顾自己才下去(“我来啦”)

你俩怎么就不问嘉嘉和瑞瑞?他俩一个只有9岁,一个除了要打架还要为发小和发小的小伙伴们操碎了心啊!


emmm实际看完之后,觉得安安和雷雷在凹凸大赛想获得的东西和最终的目的很有可能是相同的,也许是比起实现自身愿望来说更加深沉的东西

是想揭穿这个大赛的秘密或者其他的什么,可能第三季会揭晓

可是双方太了解对方也看不惯对方的做法,觉得自己的路子才是对的(本来双方也不是那种一方会服从另一方的关系,而是平起平坐,且有可能都对对方有控制欲),所以并没能合作


然而,是一个眼神就能懂对方意思的人呢……


写到这里感觉他们已经成了一种天秤上的莫逆之交,不会靠近,却都知道对方对自己代表什么

也许在他们眼里只有对方才不会切实地背叛(虽然说卡卡/双胞胎也不会背叛,但这种忠诚建立在一种敬佩的基础上,实际上并不是平等的;安雷二人对卡卡/双胞胎的这种追随应该是珍惜的但并不会想要依赖,反而在出事的时候,可能安雷二人会为了照顾这些小年轻,主动让他们先得到救赎,也就是让他们“被背叛”)


真不愧是,死对头哇……


啊……我……我都扯了些啥……

太我流了,造成观感不适的话,请轻拍_(´ཀ`」 ∠)_

评论 ( 64 )
热度 ( 5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园遗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