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的苍凉,你的衰败,你那副被抛弃后凄惨的样子。
没关系,还有我在。

安雷+旧安X布伦达现pa脑洞

现pa都市狗血,剧作家安和舞台剧演员雷

因为说了构思之后被人吐槽虐,虽然是HE

所以还是就发个脑洞出来给大家开心一下叭(???)

年龄差有,大概是旧安=布>安>雷


就 旧安和安是兄弟,旧安是葛格,安是底迪

他们很小的时候养父就死了,然后属于两兄弟相依为命型

后来在安还在上大学的时候,旧安入狱了

原因是他打算整治当年杀他养父的人,用了些不合法的手段(窃听、勒索、雇佣打手和非法侦探等等)

那个人得到了法律制裁,但是旧安也因为这些行为进去了,要关个两三年

安安这时候才知道养父当年不是车祸意外死的,而是被人害的,旧安一直充当了复仇者的角色,同时为了让安别被弄散注意力,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也为了保护安的安全,就什么都没和安说,一直暗中且缓慢地进行着复仇计划

然后这个时候布作为旧安的小伙伴就会陪着安,安后来觉得胸口好闷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布带着安去看了一场舞台剧,里面讲的是两个兄弟的故事,哥哥为弟弟做了很多但弟弟浑然不知,最后弟弟抱着哥哥的尸体哭着说哥哥再也回不来的故事,安一下子就被戳中泪点哭成了傻子,这下终于解了胸闷的毛病,并且也对舞台剧这种东西产生了兴趣

后来布也带安去见了一个小剧团,因为布平常也会在这里打工;然后安的文章被团长看见就很惊喜,说让安稍微修缮一下,也许能在剧团里演出呢!安好嗨森就开始了写剧本之路,同时因为布总是照顾他,安深受布公平正直的精神所影响,也为布写了一些剧,在那里布一般是男主角,扮演着王子、皇帝或法官等正义凛然的角色

后来有次庆功宴上布喝醉酒了,吻了安(深吻),边吻边说你怎么从牢里面出来了,现在才知道出来,我等这么久真不公平;这下安才知道旧安和布的关系并不一般,虽然后来双方都知道这是误会就算了,但强吻的这个场景被剧团的几个八卦精拍了下来

过了几年后旧安出来了,旧安因为算有前科找不到他想要的工作,正好布在国外有人脉,帮他在国外找了个工作,旧安就和布一起到国外,安因为还没完成研究生的学业就在国内呆着,后来安学业也快结束了,然后他就遇到了刚上大学的雷


当时安正在为剧团找不到合适的演员而苦恼,看见雷和他的海盗团在街头涂鸦,就很兴奋,就跑过去拉拢雷进剧团,再加上雷好像布伦达,安想让他以后代布伦达的位子,后来发现雷和布根本不同类型,雷更适合演反派!于是在团长鼓励下写了很多以雷作为反派的剧本

雷一开始觉得安对他很好,以为他是基佬,还和小伙伴炫耀说自己被男人看上了耶嘿嘿嘿;但到后来也吃不消安的温柔,心想这基佬怎么跟小女生一样,看上我还不出手;后来实在没办法,就让我赏赐这个苦苦暗恋我的人一个奖励吧,就在下一场庆功宴上强吻了安

安好震惊,实际上他的确对雷有点意思,但他觉得双方有年龄差,雷又和他三观不合不可能看上的鸭;但真没想到雷对他也有意思。后来雷放开了他,看见安满脸通红手足无措,问你干啥,安口拙,就直接把雷的手放在自己胸口说我心脏跳太快了快受不了啦,雷也脸红了但是没承认

后来雷搬到安的小居所里,两个人打打闹闹地同居了,同时安也写了挺多剧本,都有一个很凶很霸道但有原则的反派角色,就是给雷演的;后来安和雷都毕业了,安为了雷,也拒绝了旧安和布邀请他来国外一起住的要求,说自己有了喜欢的人,当然旧安和布也尊重了他的决定

但是这个时候雷对安的喜欢还是有种小朋友独特的“老子只是给了他面子和他交往”的逞强在里面,某一天雷和小伙伴炫耀说虽然安很烦人,老将就他生怕失去他,但安用起来挺爽的,然后几个无良青年哈哈大笑,正好安路过,雷也看见了,心虚,但安后来也没说什么,只是照常做了晚饭和雷一起吃,雷虽然心里有些别扭,但也就算了


后来雷有次意外发现了八卦精团员手机里面布和安接吻的照片,那叫一个生气啊,就也没问安,问了其他团员布和安的关系,团员们因为了解的都不全面,都说的确安经常和布在一起,他俩关系的确很好,具体怎么回事,当年也的确有人浮想联翩,也的确有人会觉得,雷就是布的替代品

雷就非常不爽,就直接去找安对峙了,安一开始说不是鸭是喜欢雷鸭,雷就说我和布长那么像,你看我这样上我的时候是不是可以想着布之类的话,布又是什么东西凭什么让本大爷来做代替,安忍无可忍说布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人,雷一听woc你还帮他说话,凉了凉了

后来安的解释在雷听起来一直苍白无力,导致安自己都被雷反驳得晕头转向,会想,我是不是,也曾经喜欢过布的?自己都怀疑起来之后也没了底气,雷就更生气了,做了挺多不理智的事情比如在小伙伴面前diss安,在团员面前和安对着干,甚至故意在安面前和别人调情接吻,这种搞破坏的行为让安很难受,但安也自己觉得可能理亏,因为他的确和布接吻过,而且他现在也下意识地想布(主要是现在的生活太TM烦,出于一种依赖感很想要个长辈来指导一下,但安被雷误导得分不清自己对布的感情了),所以真没怎么厉害地对待过雷

后来剧团演出的时候一个更大剧团的团长丹尼尔来看,老丹对雷很赏识,问雷要不要加入他的团,但是老丹的团在另外一个城市,雷虽然很向往但是也顾忌到安(虽然已经和安的关系不能再僵了),就去找安,表面上说自己已经都决定好了,但实际上希望安能够挽留一下

安听到这个消息后反而第一时间想到他和雷的年龄差,觉得雷即将度过舞台剧演员最黄金的年份,去了对雷有百利无一害,可是自己即将步入大叔的年纪,就建议雷去叭去叭,雷就心想实际上自己在安眼里也没什么,挺不甘心的,就顺带提了分手,说他雷大爷从来不愿意做别人的替代品,用别人用过的东西,因此长痛不如短痛,他俩分手吧

安心里很难受但也没说什么,反倒也拿出了架子(他安大爷也是要面子啊),就说我倒要看看你之后能搞出什么名堂来

于是雷就走了


安后来被凯莉骂了一通骂醒了,在雷走之前去了车站,说你可以继续你的事业,我们复合好不好,我还想和你继续联系,不想断了和你的消息,但是雷没理他就走了

之后雷在那个更牛逼的团里面风生水起,越来越受欢迎,毕竟雷开始把舞台剧这种东西当成正经职业在做,也很勤奋;但为了报复安,他舍弃了所有安以前教他的演技或者记忆方法,和老丹从零学起,之后也在一场专访中,被主持人问有没有恋爱史,雷(意识到安可能会看到这场专访)也回答说没有,只有一次大学时候闹着玩,双方都不当一回事,所以他的初恋还在鸭,惹得台下的粉丝们一阵尖叫

安也的确看到那场专访了,也的确受到了暴击,硬生生把自己闷出病来;后来他化悲愤为动力,写出了一个经典剧目《海礁》,里面有这么一句话:

“我当我的爱如碧海,含蓄却深沉,不得跃动;他的爱如火苗,明亮却脆弱,不值一击;我曾以为他予我的爱是不够格的,因我一个浪花就能将之摧毁;但而今,我也只是一名仗着他的爱予我不容,便将之熄灭的凶犯。”

后来这个剧在团里面暂时上映彩排,一个也很有名的剧作家看到了安的剧,惊为天人,并且和安谈得很欢,安就把原稿给了那个作家继续看,结果作家反而将这部剧冠上自己的名字发表了,没过多久在界内掀起轩然大波,然后这个作家还拿到了相应的奖项

安自然很不爽,于是也开展了一些维权手段,但是这个作家和黑帮有联系,安刚提交完维权的申请没过一个礼拜,就在家门口没多远的地方被人捅了一刀,捅人的人还和他说抱歉这是那个作家的意思,你赶紧打120吧

安就想着打120鸭,但是意识已经模糊了,只拨通了雷的号码,雷当时正在忙着准备下一场演出,而且也被一些没准备好的道具之类的感到很烦,对安也没好口气,就说有什么快点说完

安脑中突然开始闪过和雷相处的时光(走马灯),发现他人生当中最快乐的一段是他、旧安和养父在一起嘻嘻哈哈打闹的时候,还有一段就是和雷在一起同居的时候了,可是他没能保住旧安和养父,也放走了他喜欢的雷,他已经一无所有了何必再活着呢

于是安说他现在意识有点模糊,说话也很慢,雷很不耐烦,就又骂了他一顿,说他是不是被布甩了,是不是犯贱之类,安都不介意了,心想能在临死之前听到雷的声音也挺好;后来他觉得不行鸭雷在听,自己再赌一把嘛,就说:“雷狮,我想你了。”

雷:……无聊。

于是雷主动把电话挂了(实际上雷也有点慌了没想到安会打直球),安心想,啊这下没有遗憾了,就闭上眼睛,但没过多久就迷糊间看到一个头巾青年惊慌地在他面前大喊,然后给他止血,再给他做人工呼吸并且和120联系,安心想难道奇迹发生了吗,雷回来了?

之后他脸上挨了一巴掌,救他的男人急得骂道:“老子一回国怎么就看到你这个情况?这不公平!”


后来过了好久,雷从凯莉那里才知道,安给他打电话那天被袭击了,进了重症监护室,昨天才算脱离生命危险,于是雷急忙就去了医院看安,一方面知道那天自己把电话挂掉导致的后果,另一方面也的确是放不下安,结果还没进病房,就看见门开着,布坐在安的床前训他不会照顾自己

布:你就因为剧本被剽窃就遭这种罪?你布哥我去伸张正义怎么样?

安:别,那个作者有背景,去了你会被害,你让我怎么和我哥交代。

布:我昨天和你哥在电话里说过了,他嚷嚷着要给你复仇。

安:别别别,他要再进去一次吗?

布:他就这样不计后果……话说,你别再喝啤酒了!你应该喝粥吧?

安:(委屈)可我之前和前任在一起的时候,喝酒喝惯了……

布:你等着,我过会给你去买粥,用这种眼神指使我为你干活,这不公平!

安:……也只有你会这样对我了。


雷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天旋地转,他没想到他当年最忌讳的事情真的发现在面前的时候,冲击远比他想象的要大;后来他又听到了布的话

布:说起来我给你做了人工呼吸耶。

安:……啊?

布:我们这算是第二次接吻了吧。

安:……噗。

安和布说完之后都笑了,因为他们之间并没有恋爱感,再加上都是大老爷们,不觉得害羞或者怎么着了,接吻梗在他们两个人看来只是个可以拿来调侃当玩笑的话题,可是雷知道,当时雷吻安的时候,安满脸通红,心跳很快,那才是安的真心——雷现在确定了安一直真正喜欢的是自己,对布不是对雷的那种感情,更像是种亲情;可是雷也知道他此时已经失去了安


布建议说带安去国外继续休养,免得二次报复,而且旧安也认识那边的医生,安同意了,因为“这里再没什么值得驻足的了”

雷知道这次是安要离开他了,一向嚣张的雷终究还是没有走出来见安,于是回去了,回去的一路上昏昏沉沉,直到回到家开始疯了一样地砸东西,直到把眼泪逼出来之后才缓过劲

雷知道安之前纵容了他很多,但他把纵容当成理由,实际上安并不是不在意雷对他的伤害,但总本着一种年龄差忍住了;可是感情上不应该有年龄之分,安不擅长表达,这成了雷之前伤害安的最大帮凶;他如果当时继续那个电话,傻子都能知道安的不对劲,可是雷当时还和往常一样只顾忌到了自己,导致安也明白他和雷到此为止了


安和布到了机场之后,雷悄悄跟了过去,站在二楼看一楼还带着伤的安,因为不想见到布,就拨通了安的电话

可是雷也看到安拿起电话之后,见到是雷的名字,皱起了眉头;一方面安这边认为他和雷已经成了一种不可能,毕竟雷之前挂了他的电话,也听凯莉说了,她早就和雷反馈了安住院的消息,可是雷一直没来医院看他,自己也认为雷已经彻底不喜欢安了;另一方面他决定以后就和哥哥嫂子(?)在国外生活,和雷再不会有交集,还是当断则断吧,于是就把电话掐了

雷在二楼眼睁睁看着安把电话掐掉,却和往常不同,再也没有生气,只是保持把响着盲音的电话放在耳边的姿势,说:“安迷修,我也想你了”


安出国之后,雷看了那本《海礁》,知道安当时写的正是他和自己;为了把安这个算是留给雷的东西保住,他开始着手调查那个剽窃作家的问题,发现他不只偷了安的,还偷了其他人的;但那些人或多或少都被修理过所以不敢出声,雷于是暗中联系了那些受害作家组成了一个小团体,联名将那个作家告上了法庭,中途寻找证据、斗智斗勇、斡旋律政,都让雷差点成了个著作权法专家

后来作家被判刑了,气不过啊,就指使黑帮找雷,雷挨了几顿揍,但自身也有武力值,一急之下把反想捅死他的人捅死了;后来这件事情再一次闹大,关于黑帮的问题也被人提交到了水面上,虽然最后法院判雷是正当防卫,但雷潜意识也觉得自己杀了人,精神状态和健康都不是很好,再加上思念那个“再也不会回来”的安,最后甚至到了吃什么吐什么、只能靠安眠药入睡的地步;再加上被害者的家属都来闹,老丹没办法只能雪藏雷,而雷本人则受到家属方的多次恐吓,后来卡卡也看不下去,建议雷住院去休养一阵,并让雷回雷家本家好生休养


安在国外伤情好转,并且对他哥的弟控属性感到无奈,旧安控制安玩手机玩电脑的时间,还想着像小时候那样把小安搂怀里给他读骑士守则,再哄他睡觉,而布甚至开始吃安的醋(天天只知道宠你弟,这不公平!),另外布有时候看到这个懂事的安,也会心痒,说做我家弟弟好不好鸭,旧安也把这个当梗,每次和布吵架(打情骂俏)的时候都会超自豪来一句:可是我有弟弟

安在这里被两个兄辈的人惯着,也挺开心,但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直到有一天他在邮箱里看到一则祝贺他的消息,说自己的《海礁》被评选成国家级的文学奖,就很惊讶说怎么那个文章又冠回了我的名字???就打电话回去联系,才知道这些权益都是雷给他争取过来的(雷甚至伪造了安找他做代理的授权),又问雷去了哪里,凯莉、老丹以及原剧团所有人都回答不知道

这下安开始坐立不安了,他也打听到了雷在那边受到了委屈,心疼;另外他也没想到雷为什么会想要帮他做些事情,明明他们已经都结束了;后来他还是决定回国去找雷,可是一直没有找到,他问遍了佩佩帕帕,都说不知道,后来好不容易找到卡卡,卡卡说了一些话,大概意思就是雷知道当时的自己任性过,敏感过,害怕失去,所以最后当了舍弃方;他总是自告奋勇地想去解决一切问题,所以请安不要再去打散雷的自尊心了

安知道卡卡的意思就是雷不希望自己找到他,因为雷知道自己之前对不起安,也知道安可能知道这文章获奖之后会感动,但安“太容易感动了”“一时冲动就回来找他的可能太大了”“可是你们两个本来就不适合”“大哥为你受了多少罪,现在才好一点,你在国外过得快活,现在来找他还想怎样”,于是不建议安再去见雷,安心里也很低落,就来到之前他带着雷第一次排练的废弃剧团里,心想着他当时第一次把雷拉上来之后就是演的海盗和骑士的斗智斗勇鸭,于是就上台演起骑士,念着台词,说万恶的海盗,我宁可他不再出现,却又期盼着他能够出现

出乎意料地,雷居然走了过来,一脸懵逼,原来雷也想起他和安的种种,来到这里,没想到能见到安,安和雷就按捺住内心汹涌澎湃,雷则继续接下了台词把这个剧演了下去。骑士和海盗的辩论终结后,安想说他很想雷,但之前留给他的被雷反驳成无聊的心理阴影还在,他只说了个“我”就再没下文了;雷闭上眼睛,他已经不会再质疑安对他的爱了,他只是觉得安这种执迷不悟不应该,所以雷说

雷:你想我,对不对?

安:……你,你怎么知道!

雷:……我是知道的。


后来雷转身就要走,安觉得咦怎么回事我想你你这下又知道了我们四舍五入不就是复合吗?就情急之下按动了舞台上的开关,雷biu一下子就掉下去了,落到了软垫上,因为没有准备,好嗨疼,再加上和安重逢让他感慨万千,想起了很多和安的往事,眼泪就不争气地出来了,然后安也跳下来,看见雷躺着用手臂捂住眼睛不让他看,也心疼,就冲上去抱抱,这一抱雷也不再松手死死抓着安也隐隐地开始哭(混蛋我也想你啊!),安看雷哭心里也难过就也吸鼻子淌眼泪的,于是总算复合了

布和旧安随后赶到,看到安雷抱在一起,二脸懵逼

布:(一脸嫌弃)两个大男人抱头痛哭,成何体统

旧安:之前我从牢里面刚出来的时候我俩不也……woc好痛你干嘛踩我!


N年之后知名剧作家安的成名作《海礁》终于被搬上了舞台剧,主演正是长盛不衰的舞台剧演员雷,之后成了舞台剧的经典,座无虚席


于是就这样HE了


好……好长……

评论 ( 56 )
热度 ( 39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园遗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