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的苍凉,你的衰败,你那副被抛弃后凄惨的样子。
没关系,还有我在。

【安雷】亲爱的怪物 4

1章  2章  3章

OOC,充满了各种乱七八糟的设定,HE

军队paro,轻松向的安雷带孩子,有卡埃

本章有隐藏车

不是日更就是隔日更,预计不超过10章

本章有卡埃,并且依旧有点小敏感和小沉重

OK?

↓↓↓




      今天是难得的公休日。

      贝希摩斯和利维坦的攻势远不如十年前猛烈,就连军队也有机会享受自己的假期——当然,一旦突发情况出现,假期还是要干脆地作废掉。

 

      坐在咖啡厅,边啃面包边翻杂志的埃米,等来了他的书友兼食友卡米尔。

      “你昨天不是一直说头疼要早点回家休息吗?我还以为你会晚点来。”少年将自己的红围巾解下,搭在了椅子把手上。

      “哈哈,睡一觉就好了……倒是,你这本书我从来没见过。”埃米看着皱巴巴的封面,一脸好奇。

      “这是军部档案室里借来的。”卡米尔说,“我主要想查查五年前孤岛大崩落的资料,了解一下所谓的大巴比伦。”

      “那种东西,前不着南后不着北的……到现在我们都还没个定论。”埃米叹了口气。

      “但我们也不可能一直带着头盔就这么防御下去。如果没有大巴比伦的存在,巨兽估计在三年前就该被我们扫光了。”卡米尔回答。

      “嗯……也许你说的没错。”埃米点头。

 

      五年前,孤岛战役前夕。

      鲁夫中将和瑟利安上将带领的两个队伍,授命对聚居了贝希摩斯和利维坦的某座孤岛进行清扫。

      中将的队伍主要击退贝希摩斯,而上将的队伍则负责利维坦。

      刚抵达营地,两位领导就进行了友好亲切的会晤,以及他们各自部下不友好又不亲切的会晤。

      “我是不会和恶dang为伍的。”安迷修站在鲁夫中将的身旁,皱起眉头。

      “很有志气嘛安迷修。”站在他对面的雷狮扬起了眉毛。

      这算是两位少年自军校毕业后,在战场上的第一次相遇。然后,在第二天,他们就好像竞速比赛一样,在训练场开始攀比谁打下的靶子最多,谁仰卧起坐的速度最快,甚至谁能一口气跑得更远。

 

      “像是带了两个不省心的孩子。”上将边在指挥室喝着咖啡,边笑眯眯地看着在训练场用剑和锤子单挑的二人。

      “由着他们吧,只要不过分消耗体力就行。”中将在自己的日程本上打了个勾,“军需充足,士兵适应情况良好,地理优势能占的也全占了。接下来就等着打一场好仗了。”

      然而他们都不知道,这场战役之后将成为轰动整个星球的“孤岛大崩落”,不仅直接导致星球的领导层换了一拨血,更让人类知道了一个全新的敌人——大巴比伦。

      能控制人类的思维,长居在孤岛之上,实体、数量尚不明确。

      这种隐形的敌人,直接导致了之后军队内部的肃清和调整。然而,关于大巴比伦的应对措施,却因为敌人资料太少,迟迟没能给出定案。

 

      “你知不知道,大哥和安迷修是孤岛大崩落的幸存者?”卡米尔抬头问道。

      “诶……?是这样吗?”埃米一脸惊讶,“我还真的不清楚。”

      “在原元帅受刑之后,军队展开了救援。安迷修和大哥是从山洞里被捞出来的。还有一些幸存者藏在了别的地方,甚至死人堆里。”卡米尔说,“比如现在经常跟着格瑞的那个后勤兵金,当时被救出来的时候遭受的打击太大,头发全白了,现在倒总算是恢复了。还有一些人患上严重的精神疾病,直接退伍了。”

      “还有这回事……他们到底遭受了什么啊。”埃米放下了手里的面包和杂志。

      “据说是开战之后没多久,人类的几名士兵就被控制了精神,开始杀自己人。”卡米尔翻着书页,皱起眉头,“本来以为是食物不干净导致的,但后来有这种症状的人越来越多,导致一开始的计划完全被打乱。幸存者们除了要面对不知何时被控制的敌人,还要面对前来袭击的巨兽。”

      “这不对啊。”埃米睁大眼睛,“他们又是怎么知道这些士兵是被控制的呢?”

      “据说有士兵目击了像鳞粉一样的东西飘进人的眼睛或耳朵里,人就会被控制思想。但这种发作是有一定期限的,大概三天左右。在那之后士兵们都不敢互相太靠近对方,谁知道会不会某天早上就被突然发狂的战友杀了。”卡米尔叹了口气,“而上级……因为孤岛战役在这之前被全星球大肆宣传将是对抗巨兽的最后一战,当时的元帅害怕被追责,拒绝再派出援兵,坚持让那两位将领自己解决。”

      “怎么会这样……”

      “我记得后来还是安迷修和大哥后来发出的求救信号救了大家:‘仅见雷狮与安迷修两人,其余人与我等走散,速营救’。现在这段求救文还非常有名。也要感谢丹尼尔,违背原元帅的命令,动用了舆论的力量。”卡米尔喝了一口咖啡,“不然这些人也不会活着回来。这次大崩落之后,人类也承认了巨兽那边出现了能够控制人类精神的新物种,并且命名为‘大巴比伦’。但好在它目前再没有新的动作了。”

      “真是可怕……”埃米低着头,“希望战争可以快点结束。”

      卡米尔眨了眨眼睛:“你今天怎么这么感伤?”

      “好过分……我就不能多愁善感一下吗?”埃米瞪着卡米尔。

      “我还以为你是因为没带昨天约定做好的香草曲奇而为我感到内疚来着。”

      “更过分了好吗!”

 

      年轻的新兵度过悠闲假期的时刻,将领级别的人却还有别的任务需要完成。

 

      雷狮睁开眼,看见了一如既往的阴沉天空。

 

      五年前的今天,他也在这个时刻睁开了眼睛——除了阴天之外,还有安迷修焦虑的眼神。

      “我……我总害怕你一闭上眼睛,就醒不过来了。”少年的头发上沾满了雨珠,“想着来找你……结果你比谁都想得开,就在这里睡觉。”

      雷狮瞅了瞅四周。他找了一个被竹林包围起来的大石块,在上面睡午觉。贝希摩斯一般不吃竹子,所以这儿对他来说还算安全。

      但他有点想不通总来“探视”他的安迷修——之前还在争锋相对的人,现在怎么突然变成了亲密战友。

      “……安迷修,我已经被怀疑成感染鳞粉的人了,以至于我自己也不能肯定是否真的被感染了。”雷狮坐起,皱起眉头,“你还来找我干什么?况且,你又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因为你总喜欢躺在高的地方。跟以前在军校时候相比,一点长进都没有。”少年拿出了罐头,“吃吧……我只吃了一半。”

      雷狮愈发觉得这名少年不可理喻。他被队友怀疑成随时会发狂的人,被投诉、被没收所有武器再被驱逐出了营地;可安迷修,他一贯的宿敌,却依旧傻乎乎地瞒着所有人来找他,给他粮食和衣物。

      雷狮虽然并不吃安迷修的那一套价值观,但他现在也不由得在心里感叹,骑士精神于安迷修,并不一定是件坏事。

      “你这不是还没被感染吗。况且,最后要是你真的被感染了……我也会亲手制裁你。”安迷修咬着嘴唇,缓缓爬下岩石,“你最好呆在这里别动,我明天照样会带些吃的给你。”

      “不动的话我会被巨兽吃掉。”雷狮说完后,看见安迷修慌乱的样子,心情大好,“反正你也能找到我,不是吗?”

 

      他当时深信安迷修能找到他,就像他总能找到安迷修那样。

      到底是哪来的自信呢。

 

      雷少将洗漱完毕,开着自己的轿车,来到了国家公墓。

      老实说他真不大愿意参加这种祭拜活动。但毕竟是大崩落五周年祭奠日,不参加也说不过去。

 

      丹尼尔、安迷修以及曾经参加过大崩落的人们都站在公墓入口处,进行毫无营养的寒暄。C03也来了,穿着黑色的小礼裙,抱着一束洁白的百合花。

      “爹爹,我知道大巴比伦是什么了。”C03一早就看见了他,向他跑来,并扯着他的袖口,“我不喜欢爹爹把那个和我相比。”

      雷狮叹了口气,将C03抱了起来:“不会比的。”

      他承认自己有时候可能说了重话——C03会坦然表达出来,但安迷修呢?那个自认善良诚实的男人从没和他抗议过。

      他之前,是否也使用了毒辣的言辞,让安迷修心灰意冷过?


      安迷修正在和丹尼尔说话,回过头就看见穿着黑西装、抱着C03的雷狮,不由得露出愣怔的表情。

      如果没记错,这还是雷狮第一次好好抱起了C03——之前都是用手提着、拎着,或者用咯吱窝扣着的。

 

      雷狮看着瑟利安上将的坟墓,心中百味杂陈。

 

      五年前,当安迷修满头是血地出现时,他才感受到什么是猝不及防。

 

      “上将疯了……他杀了三十八个人……之前的地方已经不安全了。雷狮,中将会带领我们躲到山后面的那个洞里去,明天一大早就动身。如果可以,你也躲到那附近吧……这样我也方便找你。”

      “你认真的吗,安迷修?”雷狮皱眉,“我可是感染者啊。”

      “也许我们都被感染了。”安迷修低下头,“我不知道该相信谁……上将的潜伏期长达两个礼拜……这两个礼拜他,他摸清楚了我们的组织架构……后勤兵和高级领导都被他杀死了。还有一个叫金的后辈,你记得吗,我不知道他活下来没有……他和另一个后勤兵从山崖上跳下去了……还有,还有救援,元帅他否决了……第十四次了,我们已经没有足够的电力再发送求救信息了……”

      “安迷修,冷静!”雷狮晃了一下他的肩膀,“深呼吸,告诉我,你现在到底想怎么做!”

 

      “我宁愿被你杀死。”

      安迷修双目放空,喃喃道。

 

      雷狮的脑海里拉响了警报。这几天他并不知道军营内到底发生了什么,因此他还算正常——但安迷修一直亲身经历着这一切,说不定他早已抵达了极限。

      “跟我走。”带着头巾的少年咬了咬牙,牵起安迷修的手。

 

      “雷狮,你发什么呆?”安迷修走到他身边,“还不快放下C03,不然她怎么好献花。”

      雷狮瞟了安迷修一眼,将C03放了下来。小女孩顺势将花放在了墓碑面前,学着大人的模样,闭上眼睛,双手合十。

      “你带着小孩来这里干什么,她又不懂这些。”默哀结束后,雷狮说。

      “她需要学习这种东西。凯莉和安莉洁也赞同,因为这样她会向人类靠得更近。”安迷修回答。

 

      “她能不能活到完全懂的那个时候啊?”

      话说出口雷狮就知道他又搞砸了。安迷修的脸色马上暗了下来,C03也回过头,一脸茫然。

 

      “我知道你讨厌我,但请不要把这种怨气撒在孩子身上。”安迷修平静地说完后,牵着C03离开。

      还真有骑士风度。雷狮一脚踹飞路边的石子,走进车里,启动引擎。

 

      他和安迷修前往山洞避难时,和中将带领的一拨人马来了场偶遇。

      “安迷修,你把感染者带来干什么?交出来,由我亲自处决他。”中将用枪口指着雷狮。

      “……”安迷修摇了摇头。他挡在了中将和雷狮之间;但雷狮看得出来,少年的双肩在发抖。

      “安迷修,三秒后,跟着我往左边跑。”雷狮悄悄说。

      于是他暗暗开始了计数。

      一,二,三,是时候逃了。

      他和安迷修一起转身,无视了身后中将愤怒的呐喊。

      也许他们会被子弹击中,也许中将会心软。抱着这种投机的心思,雷狮再次抓紧安迷修的手。

 

      但他们不久却听见了惨叫声。

 

      中将被站在他身后的女秘书——他的恋人,击碎了头颅。用斧头。

      “给……亲爱的人类……”美丽的女子像被折断一般弯着腰,笑得诡谲,“你们……逃不出……我们的……手心……”

      “安迷修,别看!快跑!别管他们!”雷狮当机立断下了命令。

      虽然他看上去冷静地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但在抵达一个附近的山洞后,还是忍不住扶着墙壁呕吐起来。

      “你还好吗。”安迷修想用自己的衣袖给雷狮擦脸,然后被拒绝了。

      雷狮坐在地上边平缓着呼吸,边思考着接下来该怎么做。过了一会,为了防止被发现,他还是决定带安迷修从这个山洞转移到更高处的洞窟里——毕竟在被赶出来的这几天,他对这附近的地形已经有了充分的了解。

      在路上,他们捡到了一个发报机。雷狮发出他想表达的信息后,这个发报机就没电了——他甚至不知道这条信息有没有成功发送。

      但他当时也没预料到,求救信息好好地传达到了丹尼尔处,并成为了全岛幸存者的救命稻草。

 

      他们最后落脚的洞窟里没有食物,但有水,起码能撑过一段日子。

      “雷狮。”安迷修坐在他身边,握住了他的手——那力道简直能把他的手捏骨折,“我好冷。”

      雷狮看着少年身旁燃得正旺的火堆,睁大了眼睛。

      他知道少年可能快坚持不住了。

      他无法像之前的安迷修那样,能够给他提供衣服和食物;于是他亲吻了那双干涸的嘴唇。而安迷修则从呆滞迅速转化为热情,竭尽全力回应了他,并且边吻着,边将他按倒在地。

 

      他哭了,他流血了。

      他在安迷修开始动起来的时候奋力挣扎,喊着安迷修你丫的别把我当女人。但这时候的少年却牵起了他的手,在他的中指和食指之间落下烙铁般的吻,用迷蒙的双眼磕磕巴巴地说,我知道你是谁,我等了很久,你现在终于是我的了。

      他当时还是太年轻,没能抵抗住那句表面憋屈、实则强势的咒语。于是他难得选择了妥协,承受着被折起、被劈开的待遇。

      即便安迷修从一开始的毫无章法变成了温柔缱绻,他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抗议和抽泣,像过山车一样,重复往返地攀上欢愉的云端,再坠落到疼痛的深渊中。

      在他终于看见少年眼中的负罪感之后,他知道,安迷修还是被他抢回来了。

 

      但安迷修之后的冷漠和从容却让他咬牙切齿。

      他从没想过这个人道貌岸然,却是诱骗的高手。即使他并不太纠结于所谓的贞节,他还是想把安迷修比作穿上外婆衣服的狼、引诱苔丝吃下草莓的亚雷。

 

      但他本不该在意这么多。


      C03的性质从根本上就是一个人造的智能兵器,如果安迷修高兴就让他带着,毕竟那个孩子最后也很有可能落得和C02一样的下场。

      但伤心了之后别再来找雷狮就是。

 

      想到这里雷狮反而胸口发堵,于是一脚踹开了自家大门,把屋内的佣人们吓了一跳。

      “少爷,您订购的星星项链到了,要给C03小姐寄过去吗?”管家走来问。

      “不需要,扔了吧。”雷狮说完就进了自己房间。

      “……扔掉就太可惜了。”管家自言自语,将一个紫色绒布的小盒子放进客厅茶几的抽屉里。

 

      什么时候想通了,再拾起来这份心意也不迟。


TBC


可有可无的备注:

1、安哥因为精神上的打击记忆模糊,因此擅自认为自己曾经做了伤害雷总的事情,也有被雷总之后的冷漠伤害到,并且扩大了思维心想该不会自己才是真正被恶dang玩弄的那个吧,而决定就放在了那里,害怕也许说出来之后会彻底破坏掉他们之间的关系呢;雷总却以为安哥只是拿他做了个一次性救生圈,用完了还想忘掉,简直渣男。双方造成这种僵局都是不好好沟通+平时工作忙导致的

2、德伯家的苔丝当时看得简直郁闷……但哈代的文笔很美

3、这章开始伏笔就有点多了,我能说是为了伏笔才开始写这个的吗

评论 ( 16 )
热度 ( 3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园遗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