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的苍凉,你的衰败,你那副被抛弃后凄惨的样子。
没关系,还有我在。

【安雷】6 Shots (二)

(一)

OOC,酒保(特工)安X摄影师(特工)雷,HE

有点调戏性质的安雷,也有原创角色出没,有乱七八糟的设定

之后会有隐藏车吧

不是日更就是隔日更吧

OK?

↓↓↓



      这个酒吧内部规模还算合理。复古的装修,做旧的沙发和吧台,以及暖黄色的灯光,都能让雷狮体会到这是一家有情怀的店,而不会为了赚钱提供某些见不得光的服务。

      几个穿着西装的上班族在对面的卡座点了清酒和小吃,有说有笑;台球桌边站着一对父子,男人手把手教少年打桌球的模样竟平添一股温馨;戴着樱花发夹的少女手忙脚乱地擦着厅内的钢琴,穿着规整又乖巧的侍应生长裙,估计也只是个做兼职的学生。

 

      但雷狮的视线还是锁定了吧台后的酒保。

 

      男人的一头棕发刺喇喇地舒展开,小麦色的肌肤和他那身酒保服甚为不配,却也造就了奇妙的相映成趣;不过雷狮更惊讶的,还是他脸上镶着的那双绿宝石。

      不知为何,雷狮觉得,这个人就是和他之前打过乌龙战、并和他在内网上怼了三年的骑士。

 

      “……没见过的生面孔。”酒保看着他,也愣了一会,继而露出温煦的笑容,“第一次来这家酒吧?”

      “对。”雷狮坐到吧台边,“这酒吧是你的?”

      “我是老板的侄子,暂时帮他顶工一段时间……他,咳,他和原本在这工作的酒保结婚了,现在在度蜜月。”青年头上的呆毛动了动,使得雷狮扬起了眉毛,“两个男人还浪漫成这样,我也是无话可说了。”

      “噢……你这里有什么?”雷狮问。

      “你想喝什么?”青年低下头整理吧台下方的调配器具,“这里基本的饮料都有。”

      “我对鸡尾酒没太大概念,你帮我调一杯吧。”雷狮回答完之后,面前的男人睁大了眼睛。

      “怎么,不敢?”雷狮用手托着下巴,嘴角嘲讽地扬起,眼瞳里却渗出慵懒和惬意。

      “……不,我只想问,你成年了吗?”男人直起身,“能让我看下你的身份证吗?”

 

      雷狮皱起眉头。

      他经常被人说长得比较年轻,也习惯了这类型的疑惑。

      他也带了伪造的身份证件,并对其上列印的“雷大锤”的假名嫌弃了很久。但这个证件想要瞒过特工的眼睛,就不是易事了。

      如果眼前这个人真是骑士,那么他肯定一眼就能认出这证件哪里造了假。届时和自己在酒吧里就这么对峙起来,雷狮之前定下的所有计划可能都要被打翻。

      但如果他只是个普通人,甚至,目标团队里的人呢?

 

      犹豫了一瞬,雷狮还是从右手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真实的身份证件。

      他一贯喜欢下注,而这个下注的动机,就是相信自己的直觉。

 

      “雷狮。”男人念着上面的名字,露出会心的笑容,“真是个好名字。”

      “谢了。”雷狮打算拿回身份证件,却反而被酒保握住了手,“你好,初次见面,我叫安迷修。”

      “……哦。”头巾青年将手抽了出来,并将自己的证件夺回。

      尬聊之于酒保,可能是天生技能吧。

 

      “你想喝什么?”安迷修似乎心情很好地将双手撑在吧台上,刻意将脸凑近了雷狮的。

      “你来调。”雷狮倒也不避讳,手指交叉撑着下巴,毫不示弱地看向安迷修的眼眸;那里面的自己带着挑衅的笑容,正如三年前隔着面具对骑士露出的那般。

      他俩就这么盯着对方,用分不清示威还是调情的凝视,坚持了一阵子的无声。而后,棕发的男人先认了输,直起身并打开话匣:

      “我想想……你是戴了美瞳吗?要不要来一杯Purple Margarita?”

 

      这话怎么听怎么别扭。

      “不要那个娘气名字的酒。”雷狮白了他一眼,“更何况,你认为大老爷们会戴美瞳?”

      “抱歉,但它们太好看啦。”安迷修似乎也意识到他不该在这种氛围下说这种话题,有些尴尬地挠了挠脸颊,“那我再想想吧。”

 

      谁知酒保青年话音刚落,就听见卡座那边传来的惊呼。

 

      “先生,请,请不要这样!”戴着樱花发夹的少女被满脸通红的西装男人捏住了手腕;她越是挣扎,越引来全桌浪潮般的大笑。

      “有什么不这样不那样的,来,让叔叔们教你大人的事情。”抓住女孩手腕的男子看上去年纪最大,也醉得最厉害;其余几个年轻男子并没像他这般醉醺醺,却也鼓掌调笑,喊着科长加油。

      少女根本没能敌过中年男子的腕力,被他一把扯进怀里;但与此同时,那美玉入怀的油腻男子脑壳上却挨了重重一记,直接翻着白眼一头撞到桌上,发出沉闷的响声。

      原本还在摇旗呐喊的西装男们瞬间噤声。雷狮把女孩从脂肪堆里一把扯了出来,再像猫盯着老鼠般,瞅着这些上班族看。

      “你们领导先体验了一番什么是真正的极乐。”雷狮扣动指关节,“要我这边也教教你们吗?”

      “大、大哥,我们有话好好说……唔哦!”先站起来找雷狮交涉的男人,被一记下勾拳打翻在地。

      “你、你干嘛打人!”另一位西装男怒而站起,却被随之赶来的安迷修一膝击中腹部,只能蜷在地上打滚。

 

      “抱歉,我记住你们了。”安迷修将女孩护在身后,神色冷峻,看向那唯一还处于清醒状态、却像杨树叶般抖个不停的第四人,“以后再敢来这家酒吧,就别怪在下不客气了。”

 

      雷狮扬眉。“在下”这个口癖,可不是人人都会说出来的。

 

      将那一桌欺负姑娘的市井之人轰出去后,雷狮重新坐回吧台,看向不停擦着眼泪的女孩。

      “呃,这个……奥萝拉小姐,你别哭了,再哭就不漂亮了。没能及时发现危险情况,的确是在下的疏忽,所以……”安迷修手忙脚乱地在旁又安慰又解释,但那被称呼为奥萝拉的女孩,则是依旧抽泣着,摇了摇头。

      看着安迷修的慌乱愈发扩散至整个脸庞,不停鞠躬低头向少女道歉,雷狮实在忍无可忍,敲着桌子下了决策:

      “安迷修,给那小老鼠点杯酒。我请。”

      “诶?”呆毛青年抬起头,一脸茫然。

      “她能不能喝酒你应该清楚。不是那个年纪就把酒精去掉。”雷狮看向菜单,“点杯……就这杯吧,My Fair Lady。”

      “……哦,好,好!”安迷修说完后,连忙转身开始调酒。雷狮看着他忙碌的背影,若有所思。

      这个人,肩膀宽阔,腰围却略微显窄;筋肉一路往下完美地收缩绷紧,显得臀部也更加饱满;虽然隔着衣物,但雷狮能想象到黑夹克白衬衫下方的肌肉和纹理,肯定也是实打实的带劲。

      并且……看着因为慌乱而一会用左手拇指按着调酒壶顶端、一会用右手拇指按着的安迷修,雷狮坐实了自己之前的猜想。

      ——两只手都是惯用手。这个人,就是骑士。

 

      他知道骑士来到这个城市的时间比他早——估计也是因为他和自己一样带着自负,心想讨伐恶人的活由他自己一个人就能搞定;再加上这个“临时代班”的身份和那熟悉不过的绿眼睛,雷狮基本上能够确认这个酒吧,就是他安迷修的根据地。

      “咳……雷狮,你别老看着我,怪不好意思的。”将橙粉色的液体放在姑娘面前后,安迷修转向雷狮,露出腼腆的微笑,“话说,我没想到你也会见义勇为……刚刚的事,谢谢你了。”

      ——而且,这个呆子估计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他的宿敌看穿了。

      雷狮霎时间心情大好,调笑着用手指敲着桌面:“刚只是看不惯弱鸡吵吵嚷嚷而已。但我现在看着你,是猜你会给我调配什么酒。”

      “这题目还真难。”安迷修说完后,就听见面前姑娘的轻笑。

      “冷静下来了?”雷狮倒没像安迷修那样,看着奥萝拉的笑脸后,就能展出满脸的兴高采烈,“情绪激动的时候,就喝点什么或吃点什么吧。”

      “我……我是被吓到了。实际上我非常感谢安大哥和这位先生帮我解围,但因为太害怕,刚刚只顾着发泄,也没好好讲出这句话来。”少女拿着酒杯,一脸温婉,“现在我感觉好多了,真的非常谢谢你们。”

      “为女士效劳,是在下的荣幸。”安迷修煞有介事地行了骑士之礼,却没能获得姑娘的心动:“所以安大哥你快点给他调酒啦。”

      雷狮哈哈大笑,看着有些失落的安迷修低头准备调酒材料。而奥萝拉也在喝完那杯漂亮饮料后,再次向雷狮道了谢,回去之前的卡座旁老老实实收拾残羹剩饭了。


      “这女孩是兼职还是长期工作人员?看上去不是酒吧小妹,倒像是大家闺秀。”雷狮看着女孩忙碌的背影,若有所思。

      “你说的可能有些道理。我来的时候她就在了,老板说是他丈夫四个月之前在垃圾桶旁捡到的、流浪猫一样的姑娘。”安迷修将一杯酒悄悄移到雷狮跟前,“据说是家里面出了事,离家出走却无处可归,也不愿意告诉我们关于她自己的事情。一开始见到她时和人偶差不多,现在慢慢会笑也会哭了,可能再过一段时间就会彻底敞开心扉了吧。”

      “几个陌生的大男人捡她回家,却能护她平安,算这姑娘运气太好。”雷狮转过头,看向糖浆一样的液体,皱起眉头,“这是什么?我看菜单里可没有这个酒的照片。”

      “菜单以外的,算特别服务。”安迷修拿起毛巾擦着手,“你可以先试试,不满意的话我再给你调一杯。”

      雷狮半信半疑地举起酒杯,呡了一口。

 

      他感觉自己像吞了一颗包着糖衣的火球。

      甜味早在舌苔处就被消磨殆尽;取而代之的是炙热的烈焰,从嗓子眼顺着食道一路灼烧到脾胃,激得他起了一头的鸡皮疙瘩。

      酒能带给他的快感,算是真真体验到了。

 

      “不错。”雷狮满意地晃着酒杯,看向他的死对头,“这酒叫什么?”

      “谢谢夸奖。”安迷修笑得暧昧,“这杯叫,Blow my Skull off。”

 

TBC


可有可无的备注:

安雷双方见面都报了真名,实际上也是彼此顾忌对方就是那个骑士/海盗,对方会不会早已掌握了自己的信息,如果报了假名估计会被识破或者反而被发现……之类的揣测,而这文主要从雷总角度来写,安哥目前知道多少请自由意会

雷总看不下去那群弱鸡,救了小姑娘,并且还为了安慰她给她点了杯酒,让安哥对雷总的好感度UP UP UP了,同时安哥实际上是个老实人,身材又好,也让雷总好感UP UP UP了,第一次面基(不)圆满了

调酒壶的顶端,一般是惯用手的拇指按着的,然后就开始shake your body

Purple Margarita:紫色玛格丽特,玛格丽特一向是酒中玛丽苏的代表色彩斑斓什么颜色都有,紫色的就是里面加了蓝莓或者葡萄汁的类型

My Fair Lady:窈窕淑女鸡尾酒,石榴糖浆、草莓汁和金酒的组合,对不胜酒力的妹子来说可以用其他饮品代替金酒做成无酒精鸡尾酒(Mocktail)

Blow my Skull off:这是安哥给雷总的1st shot,是比较少见的鸡尾酒,据说澳大利亚酒吧那边有得喝,内含白兰地、朗姆酒、水、糖、柠檬汁、波特水,样子是褐色的,有些像糖浆;直译过来这个酒的名字就是“头盖骨都被吹飞啦”,代表一种震撼到放弃思考的状态(“惊艳”),实际上有一定的X暗示emmm,雷总是懂的

评论 ( 36 )
热度 ( 3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园遗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