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的苍凉,你的衰败,你那副被抛弃后凄惨的样子。
没关系,还有我在。

【安雷】6 Shots (六)

(一)     (二)     (三)    (四)    (五)

OOC,酒保(特工)安X摄影师(特工)雷,HE

有点调戏性质的安雷,也有原创角色出没,有乱七八糟的设定

之后会有隐藏车吧

不是日更就是隔日更吧

OK?

↓↓↓


      元力使有很多种——被国家雇佣的、隐于世间的,以及遁入黑暗的。

      看着诺曼逃进书房后的密室内,雷狮毫不犹疑地追了过去。

      索菲娅躺在一边,早已失去意识——自和安迷修对决后,雷狮便再没遇过值得为其付出一死的对手了。

 

      二人就这么维持着追捕战的状态,顺着陡峭的台阶一路往下,直至来到大楼底层的灰色地窖。

      走到这灰色箱庭的死角落,雷狮将雷神之锤对准那西装革履的男子,打算释放雷牢将其尽量活捉。

      “你知道吗,我们财团目前主营机器人保镖业务。”诺曼的脸上却浮出狡黠的笑,“其中,元力机器人的开发,得到了广大用户的欢迎。”

      “哦,听上去很有意思。”雷狮向诺曼走近。

      “所以我也在想,要不我自己也准备几个吧。”诺曼掏出之前放在裤袋里的一个报警器,用力摔碎了它;报警器应声而裂,壳内的红色核心发出刺耳的噪音,“多亏了前几日索菲娅的调查,我获得了不错的元力技能作参考。”

      深灰色的墙壁上打开两扇暗门。两个具备四肢关节的机械人形,一个喷染上枯棕,另一个涂装了绀青,额头上皆刻着红色的感应仪,从门内走出。

      棕色人形右掌中现出冰蓝长剑,直让雷狮瞪大眼睛,认出来那正是凝晶;而绀色人形的手上更出现了和他一模一样的雷神之锤。

      审问索菲娅时,他们都大意了,轻易让她看见了自己的元力形态;不过,安迷修当时并没使出流焱,也意味着棕色的人偶只有一把凝晶可供使用。

      诺曼趁这个机会转身,打算再次逃离这个地窖,但很快就被闪现的电流击昏在地。

      “啧,真麻烦。”雷狮的手掌心内,青紫色的雏雷劈啪作响。


      现在主要的任务,是越过这两个假冒伪劣,再把老混蛋带回大本营。

      但即便是安全局综合排名第四的他,也在面对伪造元力的完美配合时感到了一股吃力。

      他和绀色人形的雷神之锤还没对打一阵,就需要躲避后方随时刺来的凝晶;而在破解棕色人形使出的招数时,他却会被仿制的雷暴击中。

      雷狮除了疲于应付这两个武力高强的人形,也在脑海深处激起一种,难以释放的躁乱。

      如果海盗和骑士通力配合,他们的作战会呈现什么样的态势?

      骑士不使出流焱,也能将他的身体刺出一道道血痕;海盗不使用雷牢,也够让他被定固在雷光的包围圈里,闪避不能。

      两个人偶在雷狮释放雷暴时凑到一起,各自为对方摆出防御的姿势。那模样看着实在碍眼,雷狮真恨不得化身野兽,直接冲上去将它们的脖颈咬碎。

 

      假的,全是假的。

      和安迷修的相遇是假的,调情是假的,合奏和欢愉也是假的。

      他已经和安迷修摊牌了——他是海盗,而安迷修是骑士。

      安迷修将会发现自己陷入了海盗的骗局;他们将恢复到以往互相质疑,互相否定的状态中去。

 

      雷狮轮番和两个人形打得不亦乐乎,未曾想到地板上还暗含机关。

      早已苏醒的男人,趁着雷狮的注意力被那两个人形转移,顺利溜到墙边,按下了陷阱的按钮。

      他瞪着露出得逞微笑的男人,再陷至深不见底的黑洞中。

      地面如眼帘般缓缓阖上,似乎早已宣判了雷狮的结局。

      青年此时觉得睁眼闭眼都没差,还不如干脆闭上眼睛,落地之前再用雷牢接住自己。

      但他没来得及这么做。

 

      “——抱歉,来晚了,恶dang。”

 

      踩着凝晶飞上来的骑士,将坠落的流星一把接入怀里;而后流焱则直接冲上顶端,将早已封闭的“井盖”直接刺裂。

      “你们没事吧?”奥萝拉坐在直把她往上托的粗藤中央,“这下面连着一个秘密通道,我有钥匙,就带着安大哥闯进来了。”少女乘坐的藤蔓上,有一端连接着她的左手腕,应是埃琉斯的元力发挥着作用。

      “你怎么……”雷狮顺着光看清了骑士的表情;和他预想中不同,安迷修没有恼火,没有悲伤,依旧保持着以往的坚定和稳重,并在和雷狮对视后,融成充满包容力的笑容。

      ——这才是,海盗真正的对手。

 

      “你总喜欢擅作主张。不过,如果你会听我的话,你就不是海盗了。”安迷修升上地面,对目瞪口呆的诺曼眯起眼睛,“就是他吗。”

      “不,还有那两个人形。它们仿造了我们的元力,看上去很恶心。”雷狮倒也不再纠结,搂住安迷修的脖颈。

      “好吧。我负责搞定那个蓝黑色的,你负责棕色的。”托住雷狮的安迷修,偷偷掐了下怀里人的侧腰,“至于诺曼,就交给奥萝拉小姐吧。”

 

      雷狮已记不清当年和安迷修对决时,是什么心态;他只想一味地攻击,侵蚀,任由自己和对方一起在疯狂中消耗殆尽。

      但他现今察觉到,自己产生了和安迷修建立亲密关系的期望。

      地位平等,却妄图着征服彼此;冲突不断,但眉眼间便能相知。

      是亦敌亦友的孽缘障业,以及独一无二的伴侣人选。

 

      棕色的人形立在海盗面前,用凝晶指着他。

      “果然伪物就是伪物。”雷狮嗤笑,将巨锤举起,“若是安迷修,早就冲上前来——而不会等我发动攻击之后,才有所反应。”

      肆虐的狂雷席卷了整个地窖,人偶头上的感应仪发出具有警示意味的黄色。而安迷修也站在雷狮的仿冒品前,甩出温差极大的两道剑风。

 

      “我们打个赌,谁先把目标搞死,谁就赢。”雷狮对身旁的安迷修说。

      “这不公平,你的目标只有一把剑。”安迷修用凝晶挡住锤击的同时,便将流焱刺入人偶的腹部。

      “你刚刚那招,要是我早就避开了。”雷狮跳起,瞄准了棕色人形所在地,将真正的雷神之锤狠狠砸下。

 

      如同合奏,双方无需刻意留心对方,便能打出绝佳的共鸣。

      雷狮再次召唤落雷,引得人形因躲避而重新凑在一起;而安迷修趁着这个机会,俯身上前,一连斩断两个人形的右臂。

      仗着时间差,雷狮从安迷修的身后跃起,向着伪造品挥去制裁的重击。

 

      敲着枯棕人形的零件碎片,雷狮皱眉,心想这根本不带劲——安迷修本人不可能这么弱;与此同时,海盗也知晓,若安迷修没有出现,他的厚积薄发和一鼓作气,兴许会来得迟很多。

      本想感叹这奇妙的心境,坐地小憩的他,瞟见正将绀青人偶的电线从剑脊上甩走的安迷修,又起了调戏玩弄的心思。

      “爽吗?”雷狮向一脸淡漠的骑士走近。

      这个男人不带伪装战斗时,表情冷厥,也不能再性感——雷狮舔了下嘴唇。殊不知他自己在骑士眼里,也残留了战时未尽的狂气,激着那骑士宣言的守护者燃起阵发性的征服欲。

      “没你过瘾。”安迷修说完后才意识到自己的话有多奇怪;他故意用咳嗽来缓解因对话而导致的浮想联翩,却只换来雷狮揶揄的笑声。

 

      诺曼被奥萝拉用藤蔓捆了个结实。本欲挣扎的他发现处刑人是自己的女儿,一时竟放弃了反抗。

      “父亲,我有喜欢的人了。”奥萝拉说着,向他鞠了一躬。

      “是吗……你很久没和我说过你自己的事了。”诺曼长叹,不敢抬头迎接女儿的目光,“希望他能好好对你。”

 

      安迷修和雷狮二人押着诺曼,跟在奥萝拉身后,通过地窖之下的秘密通道,成功离开总部大楼;并根据雷狮事先规划好的线路,坐上码头旁停泊的小船,等着灰白和他们完成交接。

 

      “我做了很多丧尽天良的事,这我明白。”看向海天交接处,诺曼喃喃道,“但我总认为,诚心地祈祷和忏悔之后,就不会再有问题,因为人毕竟还要生存。但现在看来,还是我想多了。”

      “你做的事情并非为了生存——因为你连子女的幸福都没法保障和见证。”安迷修正义凛然地说完,就见男人嘴唇颤抖着,低下头,再没敢反驳什么。

 

      “累了吗?”在诺曼被戴着面具的灰白接走后,安迷修看向挂彩较之于他严重得多的雷狮,“你不该这么冲动的。”骑士责备海盗擅自行动的话语里竟还透着几丝心疼,缠得雷狮有点恍惚。

      “本来是很累,但……”见到你就不累了。因为说出来实在太别扭,雷狮硬是咽下了后面那半句。

      安迷修先愣了会,而后噗哧一下笑出声。

      “我应该也是。”海盗没开诚布公,骑士便点到即止。他们没有看着对方,耳尖却泛起了和晚霞相称的红晕。

      两个人加起来都五十多岁了,这种气氛是在闹哪样。雷狮心里嘀咕道。

 

      “雷狮,”过了一会,还是安迷修打破了沉默,“你有没有某些时候……嗯,就是,会想,这个世界上没有能够和你平起平坐的人。”

      “啊?”将船锚固定好的雷狮皱着眉头转身。

      “大概……大概就像,弗兰肯施泰因?”安迷修说完后自己都虚;他惴惴地瞟向雷狮,“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像个异类,有很多说不出口的话,也不知道找谁说起。”

      “这就是你在酒吧给我连调三杯约pao酒的原因?”

      “咳……!不是,只是,那种氛围下,我也是情不自禁啊。”安迷修抗议道,“再说了,我还有很多酒没给你调,比如Sex on the Beach,比如Flirtini……”

      “这不全是带着奇怪名字的酒吗?”雷狮瞪大眼睛,让安迷修顺利噤声。

      这个骑士,表现得像身经百战,实际上却是个榆木脑袋。海盗眯眼盯着骑士,直到把后者整得头皮发毛。

 

      “恶……恶dang?”安迷修试探性地问。

      “弗兰肯施泰因?你拿这个形容你自己?别开玩笑了。你又不是因为孤独就能陷入疯狂的怪物;起码,你比他会等,也比他有手段。”雷狮耸肩,“至于其他的酒,以后再调给我喝也不迟。”

      安迷修的绿眼睛亮了起来;那眼神虽然令海盗莫名舒爽,却也感到了微微的肉麻。

      “你的意思是,以后我们还……”

      “你没听到。”雷狮立马转身,加快脚步。

      “我会调很多酒的。就算所有的调酒方子都被我用尽了,我还可以自创。”安迷修加快脚步,追了上来,“你可以喝很久——我会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所以,请你继续品尝我调的酒吧。”

      雷狮的眼角开始发酸;他说不上这种感觉是怎么回事,因此只转头白了骑士一眼。

      “我如果……不想喝的时候,也会提前和你说的。”海盗费尽全力憋出这么一句,反而让骑士也露出些许脆弱的表情。

 

      “雷狮,我……抱歉。我的确有做得不对的地方。”

      “……知道就好。”

      “可是,你……”

      “够了,你先闭嘴吧。”

 

      然而,十五分钟后,海盗决定他以后再也不说这种示弱的话了。

      毕竟和傻瓜骑士接吻时撞见一致回应着“我们知道,你们继续”的卡米尔、帕洛斯和佩利,实在太尴尬了。


TBC


可有可无的备注:

索菲娅同志是个龙套,名字也起的很随意,就找了2017年新生儿里面取最多的那个……但她的主要作用是见到安雷的(部分)元力,并据此开发出了安雷人偶

雷总和那两个人偶打,的确有点辛苦,但并没有过分处于劣势;只是这种伪造的感觉,以及展现出的伪造品之间非常配合的样子把他气到了,再加上机关,就biu一下子掉下去了;但知道密道的奥萝拉正好带着安哥来,安哥就biu一下子飞上去了,虽然文中没写出来但实际上是公主抱啦

这两个人原本不相信对方,还心心念念想着掩护对方,结果弄巧成拙;后来才发现比起一方为了护着对方而隐瞒、而急躁,还怕对方搞事情而不安,倒不如放下怀疑(雷总/安哥想着我家安傻傻/雷拽拽就是这样不听话的人,介意是否信任也没有意义了)共同奋战来得痛快

Sex on the Beach:激情海岸鸡尾酒,据说是某位海岸饭店的老板被来他店里度蜜月的新婚夫妇闪瞎而做出这款,伏特加、桃味杜松子酒、蔓越莓汁、桃汁、橙汁混合的酒,因为口感比较温柔甜蜜,非常受妹子欢迎

Flirtini:老子就要调戏你弗勒提尼鸡尾酒,内含香草味伏特加、香槟和菠萝汁,主要也是这名字里面含着的flirt这个单词意思比较嘿嘿嘿

弗兰肯施泰因:源自玛丽雪莱的科学怪人,安雷都擅自认为自己和其他人在某些层面上是不相容的,主要还是自己太强了,思想也比周围人更加深远;先OOXX完再开始面红耳赤的安雷,我就说他们纯情吧

下章完结

评论 ( 30 )
热度 ( 2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园遗址 | Powered by LOFTER